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福山雅治﹕最愛「最愛」


一眾fans近日都為福山san新碟發行而十分激動興奮,各有各喜好,新歌裡,我比較喜歡 Survivor,有一種一聽如故的感覺,但仍然最愛「最愛」。


「最愛」福山san版PV出後,有說很感動、淒美,也有小fans們不滿美婆婆奪得福山san少有而感性一吻... 委實這PV把他拍得很帥,也有愛不得,黯然斷腸的味道,但我對新PV,培養不到感情,我仍然鍾情 2008年尾感謝祭的版本 ﹕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5dXX6kv4zg


在我早期一篇blog,已提過這歌曲,去年第1次聽KOH+唱時,還未看電影,一聽已喜歡了,也猜到福山san在年底的感謝祭會像Squall和KISS して 般獨唱「最愛」 live,一直等到2009年頭,終於看和聽到了,福山san初試唱 live的效果比我想像的更感人,唱出了平凡靦腆的男兒捉不到愛的哀怨,如為石神開腔,哭訴遺憾似的,又想起電影裡堤真一在監獄想4色問題;也彷彿為自己的感情唱出期盼,加上點點星空佈景,猶如對在浩瀚宇宙裡愛在何方,唏噓又熱熾的追問和禱告,聽者莫不感動嗚咽。 雖然福山san自嘲現實裡不解溫柔,但大多數人無法可想像這樣出色的男孩找不到愛,無不希望他早日找到幸福,令這寂寞的背影不再孤清... 。


男孩們一定喜歡KOH+版,因為有柴咲コウ這樣的女孩遠遠守護著,那個鐵漢不心軟... 但女孩們就更喜歡福山san版,害羞男孩模樣總叫女孩們大大發揮其母性溫柔和獸性佔有一面。 哈,忽然想起Masha說過女孩要「鹹濕」起來比男孩有過之而無不及,我也同意,自古只有蜘蛛精食唐三藏,女吃男多啊!  世界就是不公平﹕女孩子對男孩子摸手摸腳,叫做熱情;男孩子觸摸女孩子就叫做非禮....


新編「最愛」近乎清唱版,為了延續廣告創作,刻意製造寂靜,加強了時空交錯的失落感,反而令我有點隔膜... 


總體上,兩個版本的「最愛」都耐聽,其認受程度,假以時日應可超越Squall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「最愛」我鍾意KOH+版多d
    [版主回覆07/13/2009 10:14:00]未有Masha版之前,我都鐘意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asha新碟"殘響"中, loggie愛聽  Survivor, 我就較喜歡聽"EIGHTEEN" 和" 明日之SHOW" . 不過當然最愛聽就是"最愛" , Loggie你分析正碓, 男孩子比較愛聽柴崎幸的電影版本. 女孩子多數愛聽Masha自己親自演繹的版本.
    柴崎幸本身歌技不錯, 之前她唱"在世界中心呼喚愛"主題曲, 都唱得很好.
    信相Masha不會隨便將自己的作品心血, 給人家唱. 他一定會衡量這位歌手會否適合唱和相應作出適量的調節, 正所謂"度身訂造".
    其實"最愛"這首歌都頗有難度, 柴崎幸唱到高音用假聲的部份, 都幾吃力. 相反Masha每次live的演繹, 就駕輕就熟, 輕而易舉, 不境是自己創作, easy handle 且 very touching, 真係拍難手掌.
    我自己當然喜歡Masha演繹.
    [版主回覆07/13/2009 16:33:00]In fact, all songs are good in this album. I like survivor amongst 18, happy theory, phantom, tourist, etc, those we haven't listened since Jun. i haven't listened to tonight i embrace you yet. i expect many people either like 18 or happy theory cos' they are more light in rhythm...the music of survivor sounds like a racer on road... all in all, i still like saiai the most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今早再看碟中Masha concert的三首歌,他真的好enjoy,看到他的笑容,我的悶悶不樂也慢慢消失了!
    [版主回覆10/12/2009 11:58:00]我每天都聽,在不開心時候聽更窩心,真的謝謝Masha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,「最愛」只可以由 Masha 來 演譯,柴小姐的版本完全不吸引我。
    Masha 在稻佐山演唱會唱「最愛」的版本我最喜歡,添加了一小段呵呵呵呵的前奏,他的聲線好似比大碟及「道標」時温柔。
    [版主回覆06/12/2010 02:12:00]柴小姐都ok的,因為歌本身好嘛...
    我仍然最愛08版本,他第1次演繹男版live,沒有修飾的感情,是真心的表達,赤子之心,有點似他早期演繹Squall... 一見鍾情,沒有變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