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

貓﹕寄到天國的家書 1


Ah Lo


沒有您的日子第二日,天晴,風吹過樹葉,風光明媚,一切如常運作,不因任何悲痛而停止。


心還是痛,還未開始適應您已離去的事實。 想到您離世前的消瘦和漸失的尊嚴,我嘗試釋懷和let go 我努力嘗試


昨夜2時驚醒,幸好一會兒又睡了,今天早上不到7時已起床,早起是好的。 您以前也是每朝5時半便大叫,嚷著要吃早餐喔,我們多害怕您把鄰居吵醒我們還時常嘲您﹕那個主人會那麼早起來喂寵物呢? 脾氣不好的,會否打死您喔?


其實當初收養您時,也沒有週詳的考慮,只想有貓玩,延續之前和貓一起的生活方式,和許多不負責任的主人一樣,並沒有「停一停,想一想」和長遠考慮,但有想過不想養或不能養的話,便把您送回愛動物協會好了,請您原諒主人在開始時沒有給您應有的期待和尊重。 也許因為一開始沒有想得太多而領養您,否則我沒法感受您為我們帶來意外的喜悅。


當然我也沒有存心想玩玩便把您丟下,只是真的沒想過一養便是14年半。 當中曾考慮海外就業和結婚,但不欲把您送回協會或留下家中,加重媽付負擔,我改變了若干人生計劃,這是匪夷所思的承擔責任問題,您和媽成了我人生重要成分。 這也是我沒想到喔!


羅蘭姐以前說﹕在她生活裡,媽媽不是她的負累,不是她陪媽媽,而是媽媽陪她,媽媽離去了,她感到孤寂。 同樣,領養您,我們是延長了您將被人道毀滅的命運,但您鬼馬的表情,及時的陪伴,似乎您解我憂愁,多過我給您照顧,使我家充滿生氣、刺激、歡樂、關懷和凝聚力,體驗愛的力量。 這是超越我所想像的,也令我畢生感到溫暖和受用。


自小與貓為伴,牙擦擦認為養貓不會把我難倒。 但當您第一天踏進我家時,我還是戰戰兢兢,因為媽媽雖然批准您的來臨,但她老人家也是第一次接受和貓同住,也是日後長期與您相處的人,若您處處給她麻煩,所謂「難鬥」,我恐怕我要把您送回協會去。 第一天過了,真的出事了,早上發現您在籠裡屎屎,下半身都弄髒了,媽媽給您清洗了我還未睡醒,開始了我們互相認識的第一步。 是我們無知,把您關住了,不能讓您正常地潔淨自己。


開始階段的磨合還包括病,因為在等領養時的個多星期,您被感染傷風,您的爛屎又不在屬於您的盆子裡,周圍屎尿完了又躲藏起來媽媽真的怒了,每晚回家,媽又投訴。 從協會領養回家才1星期,便回去看醫生,我們不禁生疑問﹕我們是否選錯了貓?


(待續)


2 則留言:

  1. 節哀順變!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09 14:35:00]有心,謝謝! 心情可以了,只是偶然想起會心酸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Empty)
    [版主回覆09/13/2009 12:39:00]我希望想養寵物的準主人,細心閱畢全文,有快樂和悲傷的心理準備,有享樂和痛苦的承擔。 貓狗如人,雙方都有感情,不要遺棄,有始有終。 如他們做不到,請勿令動物受苦。

    回覆刪除